如何办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
服务对象: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有关规定,且男女双方或一方户口在黄埔区。 免费婚检时限:婚姻登记前3个月或婚姻登记后一个月内。 免费婚检内容:胸部DR,血常规、尿常规、ABO血型、传染病筛查(包括梅毒、淋病、艾滋病、肝功能和乙肝血清学五项检测)、遗传病筛查(包括地中海贫血、G-6PD)、女性另增加阴道分泌物滴虫、霉菌检查。 免费婚检程序:男女双方户籍为黄埔区,到女方户籍地村(居)委领取《广州市免费婚前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券》(以下简称《服务券》);一方户籍为黄埔区,到该黄埔区户籍地村(居)委领取《服务券》;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到女方居住地领取《服务券》,领券时须提供双方户口簿和身份证。服务对象领券后,凭券及双方身份证、双方小一寸照片各3张到黄埔区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如何办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服务对象:符合生育政策且计划怀孕的夫妇,一方或双方为黄埔区户籍;或夫妇双方为非黄埔区户籍,双方均持有《广东省居住证》、且纳入现居住地镇(街)计生服务管理的流动人口,每孩次可享受1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免费孕前检查内容:夫妻双方体格检查、生殖系统检查含精液常规、血尿常规、胸部DR、血型、肝肾功能、地中海贫血、G-6PD缺乏症检测、HIV、梅毒螺旋体筛查等;女方的阴道分泌物检测、血糖、甲状腺功能及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体等抗体测定、妇科B超常规检查等。最佳检查时间:准备怀孕前4-6个月。 免费孕前检查程序:男女双方均为黄埔区户籍,到女方户籍所在地村(居)委领取《服务券》;男女双方一方为黄埔区户籍,另一方为广州市外户籍的,到黄埔区户籍所在地村(居)委领取《服务券》;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到女方居住地领取《服务券》,领券时须提供户口簿或身份证、结婚证、《广东省居住证》。凭券及双方身份证到黄埔区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黄埔区免费婚检哪些?地址在哪里?
免费婚检机构: 1.黄埔区一站式婚育服务中心 地址:开达路77号乐飞家园首层距离演艺中心约500米。 咨询电话:32200170 检查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 周六上午需提前预约。 2.黄埔区妇幼保健院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山大道东486号荔香路口; 咨询电话:82101337 检查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 周六上午需提前预约。
黄埔区有哪些免费孕前检查机构?在哪里办公?
1.黄埔区一站式婚育服务中心 地址:开达路77号乐飞家园首层距离演艺中心约500米 。 咨询电话:32200170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 周六上午需提前预约。 2.黄埔区妇幼保健院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山大道东486号荔香路口; 咨询电话:82101337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 周六上午需提前预约 。 3.萝岗红十字会医院 地址:九龙镇镇龙大道429号 咨询电话:82872820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
如何办理免费产前检查?
服务对象:黄埔区的常住人口,领取了《黄埔区政府购买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劵-早孕建册劵》并接受了区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镇卫生院提供的规范的早孕建卡服务的孕妇。 免费产检内容:血常规、血型、尿常规、白带常规、肝功能、心电图、B超、OGTT、空腹血糖、胎儿电子监护血常规+血型、尿常规、白带常规、乙肝两对半+肝功能、OGTT、血糖测定、胎心监测、心电图、产科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等。 免费产检程序:符合条件的怀孕妇女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广东省居住证到所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取《黄埔区政府补助基本产检项目服务劵》,凭《服务劵》到在区内12家定点产检机构中的任一家进行产检,可一次性抵扣416.71元,超出部分自理。 免费产前检查机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广州开发区医院西区院区、南岗院区 、黄埔区中医院、广东中能建电力医院、广东省工人医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黄埔医院、萝岗区红十字会医院、黄埔区九龙镇中心卫生院、黄埔区联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如何办理免费产前筛查?
服务对象:黄埔区户籍孕妇;配偶为广州市黄埔区户籍的孕妇;居住在广州市黄埔区且夫妻双方都持有《广东省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孕妇。每孩次可享受1次免费服务。 免费筛查项目: 1.地中海贫血,原则上孕20+6周前。 2.常见染色体非整倍体疾病 包括13-三体、18-三体和21-三体,孕早期筛查11-13+6周或孕中期筛查15-20+6周。首选孕早期筛查,每孕次本项目只补助一次筛查。 3.六大明显组织结构畸形包括无脑儿、严重脑膨出、严重开放性脊柱裂、严重腹壁缺损及内脏外翻、单腔心、致死性软骨发育不良,孕18-24周。 免费筛查服务流程:夫妇双方均为广州市黄埔区户籍的,须携带户口簿或身份证到任一方户籍所在地村居委建档并领取《广州市免费产前筛查和诊断项目筛查券》以下简称《筛查券》;夫妇双方一方为广州市黄埔区户籍的,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建档并领取《筛查券》;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须提供户口簿或身份证、《广东省居住证》、《结婚证》到女方居住地村居委建档并领取《筛查券》。服务对象领券后,凭券及双方身份证到指定检查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免费产前筛查定点机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广州开发区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广州市黄埔区中医医院、广州市黄埔区红十字会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广东省工人医院、广东中能建电力医院、广州市萝岗区红十字会医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黄埔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如何办理免费孕产妇健康管理?
服务对象:黄埔区户籍及居住半年以上的非广州户籍孕妇 服务内容:早孕建册 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体格检查、血常规、血型、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艾滋、梅毒和乙肝检查、产前随访、产后访视、产后42天检查。 服务流程:确诊怀孕后,携带女方的身份证、户口簿和结婚证(流动人口携带身份证、居住证)到女方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册,社区妇保医生提供后续服务。
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的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有哪些?
服务对象:在助产机构出生的所有新生儿 服务内容:新生儿疾病筛查病种包括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苯丙酮尿症、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等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和听力障碍。
免费0-6岁儿童健康管理的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有哪些?
服务对象:黄埔区户籍及居住半年以上的非广州户籍0-6岁儿童 服务内容:婴幼儿健康管理,新生儿出生后1周内,由医务人员到新生儿家中进行家庭视访视;同时进行产后访视;婴幼儿满月、3、6、8、12、18、24、、30、36月龄到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儿童保健,在婴幼儿6-8、18、30月龄时分别进行1次血常规或血红蛋白检测;在6、12、24、36月龄时分别进行1次听力筛查。学龄前儿童健康管理:为4-6岁儿童每年提供一次健康管理服务。
如何享受免费“两癌”检查和妇女病普查服务?
服务对象: 1.“两癌”检查对象:黄埔区35-64岁户籍妇女; 2.妇女病普查对象:黄埔区20-49岁的常住育龄妇女、已接受‘两癌’检查的妇女不再参加妇女病普查。  免费检查内容: 1.宫颈癌检查:包括妇科检查、白带常规检查;人乳头瘤病毒检查HPV检测;宫颈细胞学检查HPV结果高危型者、阴道镜检查HPV16\18型和宫颈细胞学检查异常者。 2.乳腺癌检查:包括乳腺临床检查和乳腺彩色超声检查、乳腺X线检查乳腺彩超检查分级0级和3级者、组织病理学检查(乳腺彩超检查分级4级、5级和X线检查分级4级、5级者)。 3.妇女病普查:包括妇科、颈脱落细胞巴氏、乳腺临床等检查。 4.“两癌”检查和妇女病普查均进行盆腔B超常规检查。 免费检查程序:各镇街按照目标人选、每2 年一次做好检查对象组织动员工作,并与对应的检查机构确定检查时间,组织妇女有序参加“两癌”检查和妇女病普查。各检查机构根据检查阳性情况召回服务对象进行下一步检查,直到阴性结果。 黄埔区妇幼保健院“两癌”检查服务流程: 1.根据街道居委安排的当年应检查群众→到居委领取“两癌检查免费券”→进入“黄埔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或手机扫描“两癌检查免费券”微信公众号→选择自己想要的预约时段进行检查,检查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00-4:30。 2.“两癌检查免费券”需在居委申请领取,仅限领券人使用一次,使用时同时出示本券和身份证原件。 3.检查结果一个月后由街道或居委反馈给本人,异常结果我院会在一个月内短信或电话通知本人追踪进一步的检查治疗。
如何办理“一孩生育登记”手续?
服务对象: 1.已婚含离婚、丧偶的育龄妇女。 2.夫妻双方都不在涉密单位工作、若在涉密单位工作的人员,请到现场窗口办理。 申办材料:1.男女双方身份证或男女双方户口簿 2.结婚证 3.现居住地办理需持女方的居住证 4.特殊情况需提交相关证件,如离婚的须提交离婚协议书、丧偶须提供死亡证明 窗口申办流程: 1.申办:申办人携带申办材料原件,前往女方户籍地、男方户籍地或女方居住地街道卫生计生部门办事窗口进行申办材料递交。 2.受理:街镇卫计工作人员对申办人填写的信息和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若初审通过,将办事材料形成电子化材料上传至系统,提交给男女双方户籍地核实。 2.核实:户籍地所在街镇卫计工作人员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实。 3.领证:核实结果为通过的,则申办人携带身份证可前往女方户籍地、男方户籍地或女方居住地镇街卫生健康部门的任意一个办事窗口自取。 网上申办流程: 1.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  居民生育服务专窗 注册账号 2.申办:申办人填写申请信息,上传办事所需的证明材料照片或扫描件。 3.受理:受理机构负责核验申办人的申请信息和电子证明材料,核验完成后,提交给申请人户籍地核实。 4.核实:户籍地所在街镇卫计工作人员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实。 5.领证:核实结果为通过的,申办人携带申办材料原件前往女方户籍地、男方户籍地或女方居住地镇街卫生健康部门的对外办事窗口核实原件无误后领取登记表。
如何办理“二孩生育登记”?
服务对象: 1.已婚,含离婚、丧偶的育龄妇女。 2.夫妻双方都不在涉密单位工作,若在涉密单位工作的人员,请到现场窗口办理。 申办材料:1.男女双方身份证或男女双方户口簿 2.结婚证 3.现居住地办理需持女方的居住证 4.特殊情况需提交相关证件,如离婚的须提交离婚协议书、丧偶须提供死亡证明5.一孩出生医学证明 窗口申办流程: 1.申办:申办人携带办事材料原件,前往女方户籍地、男方户籍地或女方居住地街道卫生计生部门办事窗口进行申办材料递交。 2.受理:街镇卫计工作人员对办事人填写的信息和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若初审通过,将办事材料形成电子化材料上传至系统,提交给男女双方户籍地核实。 3.核实:户籍地所在街镇卫计工作人员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实。 4.领证:核实结果为通过,则办事人可前往女方户籍地、男方户籍地或女方居住地街道卫生计生部门的任意一个办事窗口自取。 网上申办流程: 1.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 生育服务专窗居民 注册账号 2.申办:申办人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申办所需的证明材料照片或扫描件。 3.受理:受理机构负责核验申办人的申请信息和电子证明材料,核验完成后,提交给申请人户籍地核实。 4.核实:户籍地所在街镇卫计工作人员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实。 5.领证:核实结果为通过,申办人携带办事材料原件前往申请人户籍地或居住地街道卫生计生部门的的对外办事窗口核实原件无误后领取登记表。
如何办理“再生育审批”手续?
服务对象: 1.符合政策可再生育子女的已婚,不含离婚、丧偶育龄夫妻。 2.夫妻双方共同申请。 3.夫妻双方都不在涉密单位工作,若在涉密单位工作的人员,请到现场窗口办理。 申办材料: 1.男女双方身份证或男女双方户口簿 2.结婚证3.子女出生医学证明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同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①以子女为残疾儿为由申请再生育的,应提供地级以上市病残儿医学鉴定组织的鉴定结论;②再婚夫妻申请再生育的,应提供离婚协议或离婚判决;③以子女死亡现家庭无子女或只有一个子女为由申请再生育的,应提供当地公安机关或医疗机构出具的死亡证明;宣告死亡的,应提供法院判决。 5.一方是外省户籍的夫妻,应提供外省户籍地乡镇、街道卫生计生机构出具的婚育情况证明。 窗口申办流程: 1.申办:申办人携带办事材料原件,前往女方户籍地或男方户籍地卫生计生部门办事窗口进行申办材料递交。 2.受理:街镇卫计工作人员对申办人填写的信息和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若初审通过,将办事材料形成电子化材料上传至系统,提交给男女双方户籍地审批。 3.核实:户籍地所在街镇卫计工作人员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4.领证:核实结果为通过的,申办人携带身份证可前往女方户籍地或男方户籍地街道卫生计生部门的任意一个办事窗口核验原件后领证。 网上申办流程: 1.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 生育服务专窗居民 注册账号。 2.申办:申办人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申办所需的证明材料照片或扫描件。 3.受理:受理机构负责核验申办人的申请信息和电子证明材料,核验完成后,提交给男女双方户籍地审批。 4.核实:户籍地所在街镇卫计工作人员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5.领证:审批结果为通过的,申办人携带办事材料原件前往女方户籍地或男方户籍街道卫生计生部门的对外办事窗口核实原件无误后领取审批结果。
出现什么症状应怀疑得了肺结核?
咳嗽、咳痰2周以上
使用什么牙膏可以预防龋齿?
含氟牙膏
上一页  共56条共1/4页  下一页